肚子.jpg

因為數次產檢確認胎位不正後,

跟醫生約好的剖腹產時間,

我們沒有看時間,單純就是希望寶寶可以在肚子裡待久一點,

因此選擇醫生給我的時段中的最後一天,

結果剛好是星期日,若要剖腹得要加價,一加就是九千塊!!!!

馬上往前挪至星期五,

就不用擔心加價問題囉!

剖腹當天早上悠悠哉哉洗好澡、洗好頭(還洗了三四次;因為未來一個月都無法洗髮@@)

空腹數小時後,去到醫院報到,

但發生一些小插曲,護理站人員臉臭到不行,態度又不好@@唉~~~算了!

 

換上手術衣,做好前置作業(ex:驗尿、照超音波、刮毛、脫下所有飾品衣服包含眼鏡),

就被帶入手術房了。

人生第一次進入手術房,緊張到直發抖及手腳冰冷~

躺上手術台有種代宰羔羊的感覺,好慌張唷~

內心不斷吶喊,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禱告再禱告,求主與我同在!!!

幸好旁邊的護理長很親切,一直要我放輕鬆,

麻醉師也很專業,

要我整個人側身捲曲成蝦子,幫我消毒後,打入術後止痛劑,

從後背腰的部分打進去,說不痛是騙人的,是超級超級痛啦!

一來身體緊繃、二來聽說那些針很粗很粗!

痛死人啦!

打完止痛的,再來就是麻醉劑了,

施打完後,下半身馬上有種怪異的感覺,加上發熱,

護理師一直問我有發熱的感覺嗎?

有的~好像就是代表麻醉已經開始起作用囉!

接著就是在我的臉前搭上布簾,氧氣照等,

再來就是等醫生囉!

 

聽到醫生的聲音我整個人比較安心了~

醫生很親切的說:要開始囉!劃刀~~~

完全不會有疼痛感!!!!

接下來的過程中都還好,

最可怕的是:『把孩子從肚子裡取出時』,最痛了!

醫生在取出前有特別跟我講:「等等寶寶出來時會有點痛唷!」

果真~~~痛死了!有種所有的五臟六腑都被寶寶撞一下才出來的呀~

出來後沒多久聽到寶寶的哭聲,真的是超令人感動呀!

護理師本來說等等要讓我看一眼寶寶!!!

沒想到我聽到哭聲後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喔喔~

我的寶寶呢???我的寶寶呢????

下半身還是一樣無力@@

再過一會,護理站的人就幫我推至另一間恢復室了,

終於看到爸爸媽媽和老公啦!

至於寶寶呢?當然是在嬰兒室囉~~~

在恢復室等病房時,護士們會不停的來幫我看情況!

大約下午三點半進手術室,再次出來大概七八點了~

一切都很順利~但是只能繼續餓肚子~~

要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可以進食!

媽媽回家幫我煮些湯品帶過來,吃過後又再次睡覺休息了~

生完真的好累好累,我還不是自然產耶!

但是還是好耗體力唷!

結束了第一天.......

PS:我沒有用防沾黏貼片!!

在產檢時,我有特別問過醫生是否有需要使用防沾黏貼片,

醫生是說:若有保險就可以用,那會有保險補助;若無,沒有也可以唷!

因為我沒有保險,醫生也覺得可有可無,也就沒有用了!

不過醫生有說唷~術後要多走就可以避免沾黏唷!

 

 

 

arrow
arrow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