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鍋紅豆湯.jpg  

冷冷的天氣總是想讓人來碗紅豆湯,

這次我是挑戰不泡水的紅豆。

我是參考別人的作法~

 

以前要煮紅豆湯都要先泡一夜的紅豆,

這次完全沒有泡水!

而是用鑄鐵鍋先炒過~

炒過就可以省去泡水了

 

首先將紅豆洗乾淨後,丟入鐵鍋炒一炒~

在洗紅豆的同時我也將鐵鍋的火打開,讓他熱一下鍋~

(其實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但還是這樣做了~想說要炒他感覺應該熱鍋比較好吧!受熱比較均勻吧)

大約五分鐘左右,漸漸會聞到紅豆的香味~

這時候就可以加水下去煮囉~

直接加入滾水,

蓋上鍋蓋,開中小火,煮三十分鐘。

三十分鐘後不要開鍋蓋直接關火悶一小時,

一小時候打開就可以發現紅豆都快要裂開囉~

水也少了很多,都被吸入紅豆裡面啦!

這時我再加入熱水,一樣蓋上鍋蓋開中小火,煮三十分鐘,

我大概二十分鐘時,有偷偷打開來看一下,

發現水有變少的跡象,於是再加水(這時的加水,就是加到你想要有多少湯汁的量囉)。

再煮十分鐘後,關火悶一小時,即可囉~

這時候再加糖唷~如果太早加糖,

紅豆就不會爛囉~

 

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湯口感不會爛爛的,

湯汁也不會稠稠的~

真的很美味唷!

且鑄鐵鍋真的很厲害耶!

我大概六點多煮好,

一直蓋著蓋子直到十點多都還熱的唷!

保溫效果也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