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子從星期天凌晨開始發燒38.5

因為她實在太難睡了,即使不知道原因也只好先給她吃退燒藥,

讓她舒服些~就這樣一路睡到早上了!

 

沒想到第二天去到保母家,

持續觀察後,還是有發燒的狀況!傍晚就帶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看一看說:嘴巴有兩個水泡、喉嚨破得很嚴重,所以可以知道發燒應該是喉嚨引起的。

我聽到嘴巴水泡第一個想到『腸病毒』

但是醫生不敢斷定是不是,只說先吃一般感冒藥繼續觀察。

回家吃了藥還是燒燒退退~~~

一直到星期四藥也吃完了,發覺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很多~

但唯一慶幸的是他吃的狀況都沒有影響~

本來星期一醫生有跟我說喉嚨發炎的很嚴重可以給她吃些冰涼食物,

可是他不管給她吃什麼還是照樣吃得很開心(真是小吃貨)

星期四發燒的狀況慢慢趨緩了~晚上回診時醫生看了看嘴巴狀況,排除了腸病毒,後來有提到「腺病毒」

但是也一樣沒有確診~持續開藥繼續觀察狀況!

本來我自己有想到玫瑰疹~但是發現燒了三天卻沒有出任何疹子~看來並不是!也就沒有跟醫生提了~

拿了藥回家去,想想如果真的是腺病毒,是會有傳染性的~

我還是自己帶孩子吧!避免再傳染給別的小孩,且保母也快累壞了~~~

2019.4_190503_0103.jpg

最可怕的來了,星期四的晚上小丸子唉唉唉~過去一看~哇哇~

臉上一攤口水夾雜血水~~~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一直猶豫是不是該送急診~

但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太浪費醫療資源了~

還是只好安慰自己一切會沒事了~先讓他好好睡覺吧!

 

星期五請假在家顧小孩~一早起床~覺得小丸子嘴巴臭到不行~~~~

且最可怕的是我發現他牙齦在流血了~立刻打電話給醫生~告訴他這狀況~

醫生要我確認牙齦是否有紅腫舌頭是否有破洞~若有立刻回診~

掛了電話一看~不得了啦!舌頭上一個小潰爛

牙齦兩個地方在流血~立刻回診去~

去到診間~醫生反覆看了兩三次~確診了『單純性皰診 牙齦舌頭炎』

2019.4_190503_0101.jpg

確診後醫生有說了一罐自費的藥水

可以在吃東西前噴在嘴巴裡,

一天三次~可以有所改善唷!

2019.4_190503_0099.jpg

折騰我們母女兩快一個禮拜,終於確診了~說實話我也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了!

知道病因才能對症下藥~一切就會好轉了~

 

孩子發燒最累的就是孩子和他的媽媽呀~你說是不是?~~~

2019.4_190503_0104.jpg

-------------------------------------------------------------------------------------------------------------

究竟何謂「單純性皰診 牙齦舌頭炎」呢?

單純皰疹是一種叫做單純皰疹病毒的微生物所引起之感染。

單純皰疹病毒可在人體任何部位的皮膚而引發水泡樣的病灶,好發於嘴部、鼻子、臀部、生殖器附近。

單純皰疹感染的皮膚病灶可能會有疼痛感,外觀上令人難堪。

反覆發作的病程更使人困擾。在某些新生兒、慢性病患、癌症或免疫力低下病人身上,

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可能變得很嚴重但很少有致命的危險。

 

皰疹病毒是五十幾種病毒的總稱。單純皰疹病毒和

引起水痘或帶狀皰疹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 )及

引起傳染性單核球增生症的EB病毒( Epstein-Barr virus )是近親。


※第一型單純皰疹※
大部分的人在嬰兒期或幼兒期感染第一型單純皰疹。

家人或朋友經由親吻、食用器具、毛巾,會把單純皰疹病毒傳給兒童。

這些人接觸單純皰疹病毒後很快就在唇、嘴、鼻子、下巴、頰部產生病灶,

症狀為水泡或潰瘍但僅會有輕微的疼痛感。

第一型單純皰疹感染不常發生在生殖器附近但可能感染皮膚的傷口,如在手指稱為皰疹性膿指症。

 

參考資料:https://www.chhw.mohw.gov.tw/?aid=508&pid=92&page_name=detail&iid=1422

------------------------------------------------------------------------------------------------------------

在小丸子發病前剛好有回鄉下~

可愛的小孩總是被人家抱來抱去甚至親來親去~

腦海中我的念頭閃過:你不會這麼慘中獎吧!」

萬萬沒想到回到家就開始發高燒了~~~~唉~~~~~

唉唉唉唉唉

幸好我家的小丸子是個小吃貨

他仍然照三餐按時吃喝~

所以他有足夠的體力可以對抗病毒<
 

不然聽說這個病毒容易造成孩子不吃不喝因此脫水

要去醫院吊點滴!!!!

真是嚇死人了

 

總是在別人眼中的沒什麼,對媽媽們就是很嚴重的~~

媽媽我竟然因此得到最佳大獎『減重兩公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我想這是因禍得福嗎!!!

 

 

 

 

arrow
arrow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