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自己懷孕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月子中心",

得要趕快開始找喜歡的月子中心囉~

考量L先生天天跟我一起住那兒,

於是找距離他交通車近的地方(朝馬附近),

上網查了幾間:媽媽咪亞、林新醫院、帝寶(環球二館)、環球、順風

一一聯絡確定參訪時間後...

『媽媽咪亞』

房間內有視訊可以隨時看到寶寶、

有固定的母嬰同室時間、

雙方父母可以到房間並且都能抱小孩、

月子餐是外包的。

樓下有小兒科診所,若有臨時狀況可以及時處理。

這間可以給我的時間天數與我不符合,

再加上我不希望父母可以到房間,

我覺得我已經很累了,卻無法跟公公婆婆說我要休息,

那只會讓我更焦慮更疲倦,

再者我不想要讓太多人抱到小孩@@

畢竟孩子還小太脆弱了~不適合有太多外來因素影響他啊!

一天的費用至少七千以上,根據入住天數有所差別唷!

 

『林新醫院月子中心』

有兩棟月子中心,

舊棟的房間是由以前的病房改裝的,

所以很像住院的感覺。

新棟的雖然是新的,但是還是病房的感覺,

尤其那個床根本就還是病床啊!!!!

我不喜歡那感覺,彷彿是住院30天一樣!!

讓人不舒服!

但樓下就是婦產科小兒科,有臨時狀況可以即時處理。

$舊棟的價錢五千起跳;新棟的部分好像是七八千起跳。

 

『順風』

在一般大樓裡,這一點我就很不能接受了,

去到了所屬樓層,我是沒有注意到,

但是L先生後來跟我說:出電梯後,右邊是順風、左邊是另一家公司行號@@

我不是很確定!!!

房間有大小之分,有讓我們參觀,

可是一進房間有很濃的消毒水味道,他說那是剛有人退房所以才會這樣!!!

浴室的高度也讓人不舒服,有些過低,@@

最奇怪的是,在這兒爸爸是不能抱到寶寶的!!!!

$價格也是大約七千起跳。

 

『環球』

房間大小沒有區分,都是統一規格,

房間約七坪比帝寶(環球二館)大,但是未挑高,

嬰兒室、會客室都在一樓,

嬰兒可以隨時推到房間或推回嬰兒室,較彈性唷!

有自己的中央廚房,餐點可以隨時更改唷!

價格算蠻便宜的,

$五千左右起跳。

 

『帝寶』(環球二館)

房間大小一致沒有區分,統一規格唷!

房間約五坪大小,有挑高設計。

嬰兒室在二樓,會客室在一樓,

可以隨時母嬰同室,很彈性唷!

有自己的廚房(在最高樓層),餐點可以因個人需求調整,

IMAG0027.jpg

嬰兒室內有護理師和保母。

(我是覺得也不一定都只能給護理師照顧寶寶呀!

   保母也是專業人士,護理師對產婦;保母負責寶寶,也是很OK的唷!)

$價格也大約五千起跳。

PS:環球和帝寶都不能實際看房間唷!只能透過照片瞭解唷!

     不過那天很幸運,他們三樓都沒有產婦,所以接待人員有讓我們上樓看看

看了以上幾間:最後選擇『帝寶』。

IMAG0028.jpg           IMAG0042.jpg

IMAG0035.jpg

我個人在挑選月子中心的幾大重點:

一、接待人員的專業度

二、除了產婦及陪宿者,是否可以到房間。

    (我個人不愛讓其他人進房間啦!有時一待待太久,

     想休息也不是要擠奶也不行@@

     在大廳會客,還可以偷偷使眼色給櫃臺小姐,他們會幫你唷!)

三、母嬰同室

    ( 我極力推薦一定要彈性的,不要一推就是幾小時才能再回去,

      或一天只能推一次的, 有時候媽媽真的很累,是需要睡眠的,

     此時彈性的話就可以馬上推回呀!才不會被那些限制綑綁呀!

     面對初生嬰兒真的很難做到小孩睡媽媽也睡唷!)

四、餐點的變化

   (畢竟要吃三十天,一天六餐,若都一樣真的會膩,

      所以是否可以要求味道改變等,也是必要的唷!)

五、價錢

    價錢當然也是考量因素呀!

    畢竟三十天下來都不會是小數目,所以價錢也很重要囉!

 

基於以上幾點我最後選擇『帝寶』

真心推薦此月子中心啊~

arrow
arrow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