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還蠻推薦中國醫的產後衛教(術後的傷口、產後的護理、母乳等)

做的真的不錯,護士們也都很專業唷!

就連實習生也會讓人覺得很放心

不用擔心他是實習生會不會不太OK,

根本就不會呀!

 

中國的藥膳月子餐,量很大,真的可以和先生兩人一起吃!

但是第二天早上好餓唷!我竟然一個人吃光光,

搞的我一直被先生取笑『你不是說要跟我一人一半嗎?』@@

 

camerancollage2017_02_21_095042.jpg

早上護士來時,就有說可以看看若下半身的麻醉已退有力氣了就要試著下床走動唷!

於是中午吃午餐時,就先試著坐起來吃

1487943339067.jpg

術後最可怕的是起身,真的很痛,已經有止痛劑了,

但是只要一起身還是會拉扯到傷口吧!

就是痛@@但為了可以去看寶寶親餵寶寶,

媽媽咬牙忍一下也要起來。

吃過午餐後,立馬跟護士說:我要下床走動了,我可以去餵寶寶了。

(在我還沒下床去之前,小丸子都是先吃配方奶唷!中國醫有兩種配方奶可以選擇,亞培OR優生)

護士要我先坐在床邊適應一下,確定不會頭暈在試著站起來,

我不太有頭暈的問題,接著就試著站下床,

一站起來,腳還真的沒什麼力氣,此時一定要有人在旁邊服著唷!!

試了一段時間後,慢慢跨步走出,

1487943350690.jpg

剛生完時整個人呈現水腫狀態,

鞋子竟然穿不進去,後來有問護士怎麼回事

應該是因為藥劑的問題,造成的水腫,三天後止痛劑拆除後,就會慢慢恢復唷!

 

下床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去親餵寶寶,

接到嬰兒室的電話後,立馬飛奔去抱抱我的寶寶,

那是我生之後第一次看到寶寶

抱著小丸子的當下我已經淚眼汪汪了~真的好感動唷!

嬰兒室的護理師確認我的奶水狀況後教我如何親餵,

抱著寶寶讓寶寶含者乳房,

看著他滿足的吸著ㄋㄟㄋㄟ,

感覺好幸福唷!

當下有種感動希望自己可以請育嬰假,

就可以天天和寶寶在一起了~~~~

在中國醫,我大概一天去三次嬰兒室餵奶(半夜沒有唷)

開始親餵後,護士就會開始關心的問題了

不斷的來教我如何手擠奶

中國醫在擠奶這部分教的很好,

一開始我的奶水很快就上來了,

但是還是不太會擠,於是請護士幫忙,

天殺的~~~~痛死我啦!

手上如果有握著鐵棍,應該都可以被我握彎吧~~

真的不誇張~~~~

但後來我真的很感謝護士魔手,讓我接下來的母奶之路相當順暢!!!

中國醫也有特別強調,要手擠奶到至少20~30CC才可以用電動擠奶器唷

不然容易受傷唷~

雖然手擠超累,但是我很幸運的,早上手擠,到晚上時,已經差不多有20~30CC了,

所以護士就跟我說護理站可以借用電動擠奶器唷!YAYAYA~輕鬆很多~

但也展開半夜要擠奶的生活了@@

五天後出院我已經可以一次擠到60CC囉~~~

 

arrow
arrow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