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20.5.7早上接到媽媽的電話,

叫我趕快幫他叫一台救護車,爸爸在路邊昏倒了,

確認了地點打電話去叫了救護車,

但是因為我不在現場,似乎又有很多問題

我到後來覺得真正叫成救護車的應該不是我,

而是當時在媽媽身邊的熱心路人甲。

 

再次透過119得知爸爸送往的醫院,去到醫院後,

看到媽媽在急診室門外焦急的不知所措,

而我當時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還天真的覺得只是在急救等等就好了,

過了一會醫生出來問我們要插葉克膜嗎?

我完全傻了,媽媽說要!要要!!!

我慢慢覺得一切不對了,

醫生再次進去但是沒多久就出來了:「患者內出血過多,不建議在急救了,對他也是痛苦!」

之後就這樣宣判逝世

就這樣我的爸爸就這樣離開我了~

當時的我還在坐月子期間!!!爸爸都還沒抱過小玉耶!

我還記得前一晚爸爸還說他身體不舒服,還不用幫他登記進去月子中心看小孩!

等她出來時再看就好了!

 

我從來沒想過爸爸的離開始這樣突然,

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都會離開,但是這一切來得太突然,

就在我還沉靜在小孩的出世的喜悅中,

爸爸就這樣安詳的離開了!

 

那天早上爸爸一樣開著車載著媽媽和大寶,小丸子,去保母家,

回程時,先繞去超市買些食材,

在出超市後,媽媽原本還在後座滑著手機抓著寶

過一會就發現爸爸頭歪一邊身體傾斜著,

車子已在最內側準備左轉,

媽媽趕緊爬到前座,但又無法踩到腳踏板,只能手扶著方向盤,順著車道轉過去後,往路邊摩擦停下車子,

據說後來警方到現場還是覺得這一切是如此不可思議,滑行的距離將近一兩公里遠!

我想這就是爸爸在保護著媽媽呀!

這一切的一切........

 

我一直覺得是我造成這一切的,

如果不是我一直要爸爸媽媽來幫我月子期間大寶的接送,

爸爸就不會因為開車緊張而造成主動脈剝離了~

爸爸真的太久沒有開車了,尤其在台中又是上下班時間車子根本就是橫衝直撞的!

本來覺得近距離應該還好~

總是有太多的早知道造成的無奈!!!!

爸爸我真的好想你唷!

我還記得當天在醫院時,

到下午突然師姐走過來跟我說:

「你千萬不要覺得是你害爸爸的唷!千萬不要覺得爸爸是因為來幫你月子期間接送小孩所造成的唷!」

真的~到現在我有時還是會覺得如果當時我沒有這樣做今天會不會就不一樣了!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今天如果不是在接送的過程中,

也許就是不一樣的方式離開吧!

因為這天就是人生的終點呀!

爸爸~我真的好想你唷!

爸爸的後事辦得很簡單,

沒有任何的法會,就是簡單的靈堂,讓人來捻香,

再來就是告別式當天了!

我們很清楚知道這就是爸爸要的,

雖然有人總是愛說話,說這樣怎樣那樣的,

但是我們就是很清楚知道爸爸要什麼不用什麼,

那些都不會是爸爸希望看到得呀!

 

各位長輩們,今天五月十八日我們齊聚一堂,在這裡送我的爸爸最後一程,

身為女兒的我,謹代表我們全家,感謝大家參加爸爸的告別式。

爸爸生於民國39年,從爸爸的口中瞭解到爸爸很聰明,

人緣也很好,在班上是擔任班長一職,

也很得老師疼愛,以前爸爸上學前都要先挑著豆腐沿街叫賣,

因此老師們都會跟爸爸買唷!得以讓爸爸早點去上學呢!

高中畢業於新竹高工,接著去龍潭的中科院上班,

勤奮上進的爸爸,考上了台北工專土木工程科,

因此離開的職場,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

畢業後曾經到瓦斯公司上班,

一路走來相當不易,最後選擇了自己創業,永信橡膠有限公司,

做了三四十年直到最後退休。

我的爸爸是個很開明的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

他從來不會一定要我按照他所說的去做,

而是在我遇到人生的岔路時,會為我分析其中的利弊,

最後還是會尊重我的選擇,在旁邊鼓勵著我支持著我,

因為爸爸總是會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道路,

冥冥之中都會為你安排好的。

我還記得以前我總會抱怨,為何我跟姐姐念不一樣的國中,

當時年紀小總會覺得是您偏心,不讓我念名校,

但後來我才瞭解到爸爸的用心,

因為爸爸很清楚知道我和姐姐的差異,若我跟姐姐念一樣的學校,

他知道我必須承受更多更大的壓力和眼光,所以為我安排更好的選項,

讓我們姊妹兩在各自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所以爸爸總是會笑著跟我說:

你是你呀!姐姐是姐姐,你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啊!不需要誰要像誰呀!

我高中時很偷懶不想自己坐公車去上學,總會故意睡過頭,

爸爸總是毫無怨言的開著車載我到石碇上學後,

再塞著車去到新店安坑上班,

您也從來不會多說一句話,到最後就成了天天載我去上學,

當然也因此讓我計畫得逞,即使上了大學,只要我一句好累唷!

您就會開著車載我回去宿舍,在車上我們父女兩總是可以開心的聊天,或是您安靜的開車讓我好好補眠,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從小您總是為我們安排各式各樣的家庭活動,上山下海,

到台灣各地吃喝玩樂,

還記得以前一起去爬指南宮,一路上我總會唉唉叫,

您總是會告訴我,再加把勁快到囉~

一到山上您就立刻去販賣部買一杯泡麵給我吃,

對我說你好棒唷!爬上來囉~我就會滿足地吃著那暖呼呼的泡麵!

我也記得小時後最喜歡坐在您的背上當馬騎、

坐在您的肩上成了小巨人,這些都成了我最美好的回憶了,

如今師父覺得你已經完成人世的責任了,要去到另一個國度進行任務,

我們雖有萬般不捨,但是我們依然會笑著送你去的,

就像你笑著對我們說:

「不要難過,我知道要去哪裡,不用擔心,

不用害怕,只要心定,什麼事情自然就會化解,心定萬事足,

無掛、勿念、勿傷神,好好保重自己,

把心神放在活著的親人身上,好好珍惜,

要勇敢,沒有什麼的事,我很好,很開心,無牽掛很知足了,

望為我傷神的親朋好友們都能天天開心修行圓滿。」

 

在過去的一年中,

不時會夢到爸爸!總是在夢中不停的喊著爸爸爸爸爸爸~~~

我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逝世
    全站熱搜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