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子兩歲時,我就一直在考慮將來要念怎樣的幼稚園呢?

是不是應該去打電話登記了,

據說有的超熱門的出生時就要去排隊了,

如今已經兩歲了是不是太晚啦!

後來我們夫妻決定不用什麼雙語不用學一堆東西的學校,

就是讓她去學校好好玩、好好體驗、好好學習常規就好了。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用侷限在幼稚園什麼都要學,

尤其我們都覺得英文,更不需要!

我自己的經驗是小時候我媽媽也把我送去美語補習班,學了很多,

但是到了國中根本又是從頭來過,英文能力一直是普普通通,

直到大學聯考突然開竅考到當年的高標,

但是上班後根本用不到英文,

一開始還有興趣自己上網上線上英文,後來漸漸就還給老師了~

所以我覺得小小年紀沒有環境時,英文這門課學再多實在沒什麼用耶!

再來選擇學校還有一個就是親朋好友的經驗談

有實際經驗的就讓人比較想去看看啊!

於是開始搜尋住家附近的學校,

刪除雙語為主學校、

再刪除半夜就要排隊的學校,

後來去參觀了三間:

愛@崇德、格@特、吉@兒

 

愛@一直是我的第一選擇,有同事的孩子、親戚的孩子都念那裡,

口碑很好,我去的又是新校,設備環境都是新的。

且我喜歡他們的上課內容,多是體驗節日活動、食農教育

透過自己的快樂農場去學習到很多相關的知識、

體驗活動的作業多是課堂老師帶著完成,

藉由團體去一起模仿學習讓孩子能夠做中學。

每天都一定有固定的戶外活動時間

一週四堂美語、一堂日文、這樣的量我覺得就夠了,

玩玩語言就好了。

 

格@特

去參觀後才知道他們的英文課比重蠻多的,

學校的課程給我的感覺很上課,一堂接一堂、很制式化,

比較不像幼稚園玩的感覺很像在上專業課程似的。

缺乏了活潑感吧!

但如果很比較傳統的家長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種制式化的感覺吧!

 

吉@兒

 給我感覺是個比較中規中矩的老舊幼稚園吧!

不至於太上課的氛圍,但是又不是很輕鬆活潑的感覺,就是個中規中矩吧!

那年加入了準公共化幼稚園~

所以學費月費相對低,也是不錯的條件啦!

他有個很吸引我的就是「每個月的校外教學」

小班就有囉~不是到中大班才有校外教學唷!~

這一點真的蠻特別的~

 

最後參觀完三所,

最後還是選擇了親朋好友都讀過的愛@

LINE_ALBUM_2020_2.8_211114.jpg

在那的一年真的不錯,

孩子可以在校撿雞蛋、回家自己決定要怎麼料理它!

瞧他開心的咧!

LINE_ALBUM_2020.9_211114.jpg

體驗各國的節日,

LINE_ALBUM_2020_0.12_211114.jpg

LINE_ALBUM_2021.2_211114.jpg

LINE_ALBUM_2021_0.3_211114.jpg

 

還有賞櫻,所以家長們要幫他們準備賞櫻便當唷!!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啊!

但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了運動會,

LINE_ALBUM_2020_1.12_211114.jpg

不然聽說他們的運動會辦起來真的很有趣,

就像卡通櫻桃小丸子的運動會那樣,

爸爸媽媽都會一起參加,很多親子比賽,全家一起去完成是個很不錯的回憶呢!!!

後來就改在校內自己比賽囉!

對於孩子也是不錯的體驗囉!

 

小班的一年真的不錯~可以感受到學校的活動都很用心再準備,

讓孩子對於生活有更多的體驗和學習!
 

雖然很可惜我的孩子無法再那念到大班畢業,

但說實話當老師和園長跟我說讓我念完小班時,

我已經很滿意了,

畢竟我的孩子就是個特殊兒,並非所有的老師和園所有那能力和專業可以教他,

所以讓他念完小班在離開我早已有心理準備啦!

至少不是學期中突然我離開,

願意接受我們念完一年再離開,我想這樣就足夠囉~

我相信丸子會找到更適合的他的學校和老師的!

 

如果別人要我推薦學校我想我還是會推薦他們吧!

其實有人問過我,他們都退你女兒了,為何你還會推薦他!

我覺得我女兒是特兒,所以他們沒有能力教他,我覺得很正常耶!

且他們退我的手法是讓我能夠接受的吧!

我還是喜歡他們的教學理念吧!

就是一種做中學,從生活中去學習的概念吸引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做中學 雙語
    全站熱搜

    Vick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